2400579429_dcac8da99b_o

 

主活動時間:2008年5月3日至11日。
活動地點:第一主展場-夢時代、第二主展場-駁二藝術特區,並延伸至城市近百展點。

很多人問,為什麼設計節不辦在台北?! 你可能不知道,台灣大部分的美術美工設計相關科系都集中在南方;你可能不知道,咱們發揚國威的原創小吃,是從安平開台之後才一路北上;你可能不知道,台灣的自創品牌大多來自南方;你可能不知道,南方緩慢的呼吸節奏和陽光,是真正能醞釀創意的養分。

大部分的首都,都是移民結構的住民,經濟活動最繁當然是很大的原因,首都台北毋庸置疑,一直是政治和商業的櫥窗,但文化的原創性比較起來南方就自信許多;創意本

 

來就是在無壓力的狀態下攤開才有他的呼吸,才能天馬行空,才能熱情奔放,南部的節奏相對緩,對人文發展來說,少了商業政治生存等壓力,天馬行空的可能性也相對開闊。鄰近若看東京京都、首爾釜山間的分工對應結構,將台灣南部發展原創、北部與之輸出的關係建立起來,或許可以是台灣發展軟力量的思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遇見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